MM户外运动俱乐部

 找回密码
 了解MMO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7|回复: 7

匆匆深广两马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0 23: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人,两座城市;一个周末,两场马拉松。
1656430014.jpg
跑步接近2年,参加的马拉松有数十场。为什么而跑?跑步带给我什么?如何去跑?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最初强身健体,结交跑友;再慢慢到实现目标,突破极限,寻找自我;到如今我才慢慢发现跑步带给我的是一种情怀,一种精神寄托,给平静单调的生活增加刺激。广州、深圳是2座对我有特别意义的城市,广深果真是一家亲,居然在一个周末的前后2天举办马拉松,手心手背都是肉,一个都不想放弃,于是背靠背就这样产生了,或许背靠背这样的体验刺激正是我期待已久的呢。
1656430023.jpg
2015年来,跑步不多,平时没有一次超过15km的训练,每月的跑量也几乎不到100km,但我隐隐觉得我很有希望实现今年目标突破330,因为有一个巨大的利好,困扰我一年多的隐患和问题解决了:我的膝盖伤病好了,没有伤病的羁绊,那必定是我策马奔腾之时。然而正当我洋洋得意,内心暗喜之时,老天似乎也给我开了个玩笑,让我在深马的前2天小感冒一下,脖子中度闹枕一下,肩膀巨痛一下,那种巨痛让我躺在床上甚至无法翻动,也让我数次产生放弃这次马拉松的想法,也许老天就是想让我这种投机取巧的耍小聪明的人不会轻易得偿所愿…… 1656430016.jpg 1656430017.jpg
老天给你绝望的同时,也会给你那么一丝希望,那就是周六早上起来肩膀似乎没那么痛了,发烧也不见了,于是PB之心慢慢复燃,站在出发点我刻意保持淡定平静,并紧紧叮嘱自己要按设定的计划来进行。枪响了,万人奔腾场面确实很壮观,前20公里按照计划配速4:50左右稳步进行,然而21km处,身体极不舒服,仿佛泄了气的皮球,不想再跑了,于是后半程便开始“跑-走”方式磨蹭到终点,完赛时间定格在3:59:58。此时没有太多的兴奋,只是感觉好冷,冷的让我直哆嗦,同时不断在问自己还能完成明天的广马吗?当我穿起外套,裤子时,似乎没那么冷了,我想我已经得到了答案了,广马我不会放弃你的,我要与你来一次全程酱油跑,于是收拾行囊奔赴下一站:广州。
1656430020.jpg
广州的冬天似乎要尽责职守多了,那冷嗖嗖的寒风让我毫不犹豫把随身携带的羽绒穿上,在大雨中领完参赛物资,似乎同行的小伙伴有的开始慢慢动摇了,我说:不能放弃呀,走都要走完全程,实在不行就背着你的大包一路走一路吃,看见香蕉、士力架之类就使劲往包里塞,把那报名费给赚回来。” 1656430032.jpg
6号的早晨,雨停了,太阳也露出了半边笑脸。也许上天这样想的:你们一会抱怨我太热,一会责备我太冷,那今天就赏你们一个温柔的阴晴天吧,让你们尽情的去刷Pb吧。天公做美,但我这样也只能辜负你的温柔,前半程我“跑-跑-走”,边欣赏广州的美景,偶尔拍拍路上的跑友。一路上见到有许多标有“光马行动”(谐音广马)的长方形垃圾收集站,引导跑友将喝水的一次性杯或者海绵扔在此处,减轻保洁工作量,这点确实挺赞的。没有啥目标的马拉松,倒是挺轻松的,没什么劳累,只是有一个感觉:饿。直到27Km处才有第一个食物能量补给站,对于不断需要补充能量的我此时早已是饿的快晕了。我在想是不是某某将我们昨天背着包跑的谈话泄露给了广马组委会,所以从27公里才设置食物补给站,来彻底粉碎我们的阴谋诡计。久饿逢面包、榨菜、香蕉,那自然是大吃一顿。大吃的后果便是由之前的“跑-跑-走”转变为“走-跑-走”了。这样便不断有美少女啊、跑马新兵蛋子、动漫异型渐渐超过我,我倒是也不在意,想着昨天3:59:58完赛,今天要是能4:29:5X完赛也算是挺完美的了。按照计划中来到了41Km,看了下时间离429还有12分钟,先以小蛮腰为背景来几张自拍,于是拐过一个大弯,进入海心沙,忽然视野瞬间开阔起来,嚓,人算不如天算,只见赛道两旁无数摄影机、热情奔放的啦啦队以及观众呐喊助威,此情此景,唯有顺应民心,调整步伐,向终点奔去。完赛时间定格在4:26:27。依然没有太多的兴奋,背靠背就这样征服了。 1656430025.jpg 1656430024.jpg
看到一个跑友赛事T上印了这样一句话:我跑不过时间,但我跑的过昨天的自己。昨天艰难守住400,今天力保430,我真的没有跑过昨天的自己,也没有跑过去年的自己。但我跑的更科学了,我学会了如何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跑姿了,如何去借力省力;同时我也跑向了健康,去年每次跑马,一到20+km,膝盖都是痛疼难忍,看到医疗点便去喷药,云南白药为我保驾护航,伴我到终点,跑完之后也是一瘸一拐,那时还傻傻的以为自己这样走路也是蛮酷的;如今深广两马下来,我膝盖没有任何痛疼,没有去喷一次药,跑完周一继续走路上下班。也许是我没那么拼了,成绩固然重要,身体、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才是初心。
1656430019.jpg
       广州,冷热交替,让人感受冰火两重天。冷,阴雨绵绵,寒风瑟瑟,让我跑道中哪怕穿着皮肤风衣也觉得凉意来袭,直哆嗦;热,广州人民热情似火,一路与你挥手示意,呐喊助威,直叫人热血沸腾。广州的妹子也是极为可爱的,在赛道中,当一个妹子看见我在走时,她面带担忧的表情对着我大喊:帅哥,加油,坚持,你一定要到达终点。”我对她微微一笑,用我的眼神给了她答案。并内心暗道:我5L号称跑马酱油哥、肯定会华丽丽的潇潇洒洒到达终点。只有终点才是跑者的归宿和应有的尊严!谢谢你,广州女孩!
1656430021.jpg 1656430022.jpg
       背靠背,仅仅就是一种体验,是对身体体能极限的双重挑战,然而却是极不值得推荐的,他既不能让你刷新成绩,更不能让你慢慢游览这个城市,让你去和亲朋好友相聚,一切都是那么匆匆忙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疲劳的来,满载劳累而去。广州的朋友们,明年一定抽空再相聚,因为广马我还会再来的,因为那热情的广州人民,因为那可爱的广州妹子。
1656430018.jpg
异地跑马是一次匆忙的旅行,途中也不断发生奇闻趣事,下面分享几个小片段:
1、关于权哥,别人第一次跑全马,跑成了国家二级运动元,他第一次跑成了国家二级残疾。
2、关于强哥,我看着方强黑漆漆的脸说:“你这两天黑了好多啊。”方强:“是嘛,惨了,没法见人了。”权哥:“大男人,黑点怕啥。”我说:“方强在黑点就是黑人了,一个黑哥全马跑330,能不丢人么?”
3、玩一次背靠背,有把脚跑伤的,把膝盖跑伤的,还有把mimi 跑伤的,更有把jiji跑伤的,最惨的是把脑子给跑伤的。跑马有风险,报名需谨慎呐。
       好久没写东西了,特别是关于马拉松的只言片语,那就仅以此文来纪念我那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唯一一次的背靠背马拉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12: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太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2 00: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赞!

5L应该多写作业,人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2 19: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去出个专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5 16: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笔好好,点赞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7 16: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很好的文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30 12: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布兜 于 2016-11-30 12:57 编辑

写得真好。
所以今年的广马你还参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了解MMO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MMO ( 粤ICP备18127848号 )

GMT+8, 2020-6-3 20:22 , Processed in 0.0802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